北京到天水火車趟次咋“折半”了
  火車票提前60天開售,現在該買春節回家的車票了。這幾天,我搶臘月底回甘肅天水老家的車票,可我發現北京到天水的春運車票越來越難買:三四年前,北京到天水有四趟過路車:T75、T69、T151和一趟臨客;兩年前,T69不經過天水,這樣只有三趟車了;而2015年春節前,北京到天水只有兩趟車,一趟是Z75(T75改的),一趟是K629。T151改成Z151,雖然也經過天水,但從2014年12月24日起,不售到天水的票了。
  以往春運從北京到天水四趟車,一票難求;現在出行的人增多了,可車次縮減一半,這樣更是沒票可搶。北京的甘肅人不少,除了天水,隴南的許多在京打工者,也需要購北京到天水這條線路的火車票。現在春運到北京就區區兩趟車,真是粥少僧多。希望鐵道部門能體諒一下天水和隴南兩地人出行的難處,及時增加北京和天水之間往返的車次。離春節將近兩月,現在“增加”還來得及!
  □李成義(農民工)
  小區停車亂收費各部門踢皮球
  據報道,家住朝陽區安華西里一區的崔女士反映,負責小區停車管理的公司一直存在亂收費問題,但當她給有關部門打電話舉報後,卻沒有一個部門肯出面治理。
  讓我們看看各部門是如何到處踢“皮球”的——朝陽區發改委回覆,“備案過期算‘黑’,你向城管舉報吧。”朝陽城管安貞執法隊回覆,“綜治辦遲遲未批覆,亂收費可拒交。”安貞街道綜治辦回覆,“我們沒權力給他批,你問區里吧。”朝陽區市政市容委交通科回覆,“屬純市場行為,想解決解聘舊的雇新的。”如此不負責任的推卸,實在令市民寒心。
  停車管理公司違規在先,監管部門有什麼可顧慮的?躲躲閃閃、不作為只會釀造不良後果,同時容易讓人浮想聯翩,背後是否有什麼貓膩。希望類似的問題還是儘快解決吧。
  □麻賀永(公務員)
  “仿真”安全套咋就查不了
  新京報記者近日探訪瞭解到,大量價格低廉的“仿真”安全套通過網店渠道流入超市實體店。昨日,記者發現曝光網店仍照常營業,銷售“高仿”安全套超市所在地工商所表示,無法鑒別安全套真偽,安全套需經質檢部門認定為假貨,或由廠家舉報,才能進行查處。
  “曉的夢想”賣的“杜蕾斯”,和真品差別明顯。銷售經理說他有賣到世紀華聯超市清友園店,後者也沒有否認從前者進貨,假套就在貨架上明擺著。記者的舉報線索,已如此明確指向世紀華聯超市清友園店在賣假安全套,工商部門咋還愣是無法查處呢?有關條例規定,通過舉報查處違法,應由工商部門自己進行調查,收集、調取證據,或依法進行檢查。咋能非要消費者先提供假冒偽劣認定書或由廠家舉報呢?真無法鑒別安全套真偽,也應當由工商部門委托質檢部門鑒定才是。
  □何俊峰(職員)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