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建異常震驚
  對墨西哥取消高鐵中標發表聲明 必要時將通過法律途徑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新華社電 11月9日,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對墨西哥取消高鐵項目中標結果作出回應。該公司稱:“對此我公司異常震驚。中國鐵建此次投標,始終遵守墨政府公開招標程序和要求,投標內容也符合墨方標書規定。”對墨方取消中標,“必要時將通過法律途徑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中國鐵建稱,北京時間11月7日13時20分(墨西哥時間11月6日23時20分),我公司通過媒體獲知,墨西哥通信交通部單方面突然宣佈,取消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鐵項目中標結果,墨西哥通信交通部部長表示:這次被宣佈取消的投標文件,遞交及時並且符合法律規定,但是因為總統對於這樣一個龐大的項目非常敏感,此舉是希望解除社會公眾的質疑。
  在獲知取消中標結果消息後,中國鐵建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並向墨方提出質詢。公司已組成法律專家團隊,對該事件進行法律層面的深入評估,“必要時將通過法律途徑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中國鐵建表示:“取消招標結果完全是由於墨方因素,與我公司無關。我公司正密切關註事件的進一步發展。”
  今年8月15日,墨西哥通信交通部發佈公告,對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速鐵路項目進行國際公開招標。10月15日,中國鐵建聯合中國南車及墨西哥當地四家公司按照墨西哥《公共工程與相關服務法》和招標文件的要求按時提交了標書。評標期間,墨通信交通部聘請國際咨詢公司對聯合體標書進行了嚴格評審,最終獲94.4分(滿分100分)。11月3日,墨西哥通信交通部宣佈中國鐵建聯合體遞交的標書符合墨西哥招標法條例,確定該聯合體中標,併發布了《招標結果公告》,對招標和評標過程及結果進行了詳細公告。  (原標題:中國鐵建異常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