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記者王陸斌 楊建軍 陳偉攝影報道) “巡警變火警,排險很專業”。10月18日,新疆博湖縣公安局巡警大隊6名民警在無消防車的情況下,不顧個人安維運用人工排險的方法成功處置一處火情,受到當地群眾的一致稱贊。
  當日下午18:40左右,博湖縣一處棚戶區廢棄房失火,波及附近敬老院,院方高度重視,初期因火勢不大,院方撥打了110進行了通報,但當該縣巡警大隊出警人員到達現場時,火勢蔓延突然變大,警方決定調取消防車進行滅火,在聯繫縣公安消防大隊時,得到結果表示,消防車因大修無法到達現場,當即巡警大隊出警人員決定採用人工救火的方法排除險情。
  火情現場,巡警與消防人員首先切斷火場周邊電源,並採取用水撲、木棒搗、沙土撲等方法,同群眾攜手撲滅了烈火,減少了群眾損失,保證了敬老院老人的安全。
  整場救火過程,持續了近45分鐘結束。據悉,此次火災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起火原因,博湖縣公安消防部門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新疆博湖縣:巡警搖身變火警 排險救災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