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財經北京10月8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警惕機器人低端產能無序擴張的苗頭”,這是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執行理事長宋曉剛發表的最新言論。
  宋曉剛說,在產業化能力不強的情況下,如果盲目擴張生產能力,生產出來的機器人產品只能聚集在中低端應用領域進行價格競爭,這將制約整個產業的進步與發展。
  宋曉剛認為,目前我國機器人創新能力不夠,核心技術和關鍵部件還沒有形成產業化實力,很多技術沒有實現突破,當前國內廠家生產的機器人大多只能用於一般機械加工和裝配、搬運等對精度要求不太高的應用領域。而在汽車、電子等機器人應用較為成熟的領域,市場基本上被國外品牌壟斷。
  在這種情況下,低端產能的擴張勢頭令人擔憂。宋曉剛表示,目前全國已有至少30多個地方通過建立產業園等各類方式,進軍機器人產業,機器人行業已出現低端產能無序擴張的苗頭。希望國家出台政策,支持機器人關鍵零部件的研發和系統集成技術的攻關,同時引導產業避免無序競爭。
  (原標題:專家提醒:警惕機器人低端產能無序擴張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