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給敬老院老人照相)
  
  (免費為院內的老人上門辦理二代身份證)
  紅網辰溪站4月15日訊(通訊員 孫海波)“老人家,身體坐直,頭再偏一點點……對,就這樣!”隨著快門咔嚓一聲,湖南省修溪敬老院七旬老人劉昌龍在民警的幫助下順利照好了他的身份證照片。4月10日,湖南省辰溪縣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大隊民警前往修溪和柿溪兩所敬老院,免費為院內的老人上門辦理二代身份證,獲得了老人們的一致好評。
  一大早,辦證民警便開著辦證專用車,攜帶相關證件採集設備,先後來到兩所敬老院,免費為7名老人辦理二代身份證。每到一處,民警都有條不紊地為老人們登記、拍照,對前來辦證的殘障老人還主動上前幫其理好衣服,梳好頭髮,擺好坐姿,耐心地採集人像資料和指紋。
  自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辰溪縣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大隊堅持以人為本,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項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地為全縣居民換領二代證提供方便。修溪敬老院院長張仁密說,如今辦理醫保、社保、領取養老金都要用身份證,而院內一些老人和殘障人士因行動不便,根本無法前往窗口辦理,如今民警們主動上門服務免費辦證,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讓人非常感動。  (原標題:辰溪民警上門為敬老院老人辦理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