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馬競 見習記者周宵鵬 記者從河北省環保廳獲悉,3月份起該廳組成8個巡查組,正在各市進行環境保護專項檢查,要求不定時間、不打招呼、不聽彙報、直奔現場、直接督查、直接曝光,持續保持執法檢查的高壓態勢。
  據介紹,本次專項行動實行國家督查、省級巡查、地市檢查的“三級聯查”機制,要求各地充分利用網格化環境監管體系,強化地方政府環境監管主體責任,堅持聯合執法、區域執法、交叉執法,推行明查與暗查、日常巡查與突擊檢查、晝查與夜查、工作日查與節假日查、晴天查與雨天查相結合的方式,並對重點污染源和問題突出的企業實行駐廠監督。檢查中,對污染處理設施不正常運行、超標排污的企業,將依法停產整治;對夜間停運污染物處理設施、偷排偷放的企業,依法從重處罰;對不能穩定達標排放的企業,一律依法停產、限產;對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土小”企業,依法取締關閉;對涉嫌環境犯罪的,依法及時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專項檢查將持續到3月31日。  (原標題:河北8個環保巡查組赴各市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