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北京2月26日訊 記者餘瀛波 國家工商總局今天召開全國工商系統競爭執法和直銷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記者在會上獲悉,2013年,全國工商系統共查處直銷違法案件117起,涉案金額1314萬元。今年4月至6月,工商總局將組織開展直銷市場專項檢查,重點檢查直銷企業及其分支機構、服務網點以及經銷商的經營行為。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孫鴻志要求,各地要針對目前直銷市場存在的誇大虛假宣傳、誇大計酬收益、違規招募培訓等不規範經營行為,加強對直銷企業招募培訓、產品推介、會議宣傳等重點環節的監管,嚴厲查處直銷企業違法違規行為。對問題嚴重的直銷企業、直銷分公司、經銷商等,該整改的督促整改,該查處的堅決查處,絕不姑息。
  孫鴻志要求,各地要加強對新批准直銷企業、擬擴區直銷企業以及直銷案件、投訴舉報較多的直銷企業的日常監管,及時調整規範管理措施,切實提高監管效能。
  此外,工商總局還將進一步完善與商務部、公安部的協作機制,完善直銷審批方式方法,嚴把直銷市場準入關口。各地也要認真落實直銷案件報送制度,及時、準確、完整地反饋核查信息,做好直銷許可協助審批、擴區核查工作。  (原標題:去年全國查處直銷違法案件117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