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得主美國選手塞奇·考餐飲設備森博格(中)在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照片
  據新華社索契2月8日電 儘管名將肖恩·懷特在最後時刻退出了競爭,但美國隊在諸強環繞之下力拔頭籌。在8日進行的索契冬奧會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男子決賽中找房子,美國選手塞奇·考森博格最終以93.50分奪得冠軍。
  挪威選手斯塔爾·桑比奇以91.75分獲得了亞軍,加拿大名將馬克·麥莫裡斯最終獲得88.75分,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名獲得冬奧會獎牌的選當鋪手都曾經來到北京參加過“沸雪”單板滑雪的比賽。
  坡面障礙技巧是索契冬奧會新設立的12個小項之一,雖然在冬奧會上還是新面孔,但在單板滑雪界早已經是擁有眾多玩家的運動。但冠軍大熱門世界極限運動會這個項目的5屆冠軍懷usb特突然退出,讓加拿大選手麥莫裡斯拿到冠軍幾乎成了板上釘釘的事。不過麥莫裡斯在決賽的第一輪就出現了失誤只得到了33.75分,同樣桑比奇在第一輪也未能完成比賽,只得到27.00分。第一輪的失誤讓兩位選手在第二輪中均有所保留,未能全力展現高難動作。考森博格就幸運得多了,他在決賽的第一輪就跳出了93.50的全場最高分,這個分數到決賽全部結束也無人能夠超越,完全放鬆的考森博格在第二輪中也同樣未能超越自己,但他仍然憑藉這一高分獲得了冠軍。
  中國隊並未派出運動員參加這個項目的比賽,不過在國內坡面障礙技巧也是一個非常熱門的項目。在2014年的北京南山單板滑雪公開賽上,綽號“小虎”的中國滑手何偉在比賽中完成了空中斜向化療飲食注意轉體900度的動作,這是中國運動員首次在比賽中完成這個動作。  (原標題:索契冬奧會首金花落美國 塞奇·考森博格單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