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盛瑜報道)1月29日,新疆吐魯番地委書記張文全主持召開2014年第二次地委會,討論完善地委關於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施意見、地區創建國家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地區任務分解實施方案,部署兩項工作。
  根據地委關於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施意見要求,活動從今年2月開始,到9月基本完成。地區、縣(市)機關及其直屬單位和企事業單位,鄉(鎮、場、街道)、村(社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和其他基層組織,未參加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自治區直屬部門駐吐基層單位,均要參加。此外,地委、行署日前制訂了《關於創建國家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地區的意見》,計劃從今年起至2016年,在全地區範圍內用3年時間集中開展創建活動,到2016年將我地區創建為“國家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地區”。
  張文全對2項活動的實施意見和方案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要把深入學習領會中央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全面廣泛征求群眾意見貫穿整個活動的全過程。在征求群眾意見中,要深入開展“百家企業評政府”“萬戶走訪聽民意”活動,各級幹部要深入企業、農戶家中傾聽群眾訴求。要充分利用書記、專員信箱、行風熱線等形式進行問政,有計劃、有目的、有組織、大範圍開展征求意見活動。
  張文全要求,春節後要立即啟動“三個周”活動(幹部培訓周、文化展示周、入戶宣講周),幹部培訓周各級黨政領導幹部要帶頭利用遠程教育視頻會議系統講課,開展幹部培訓。文化展示周要充分展示“文化之冬”活動中涌現的精彩、經典的各類文體活動,將“文化之冬”活動推向新高潮。入戶宣講周各級幹部要結合宣講工作征求意見,邊宣講邊征求意見。
  張文全強調,創建國家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地區方案要將中央和自治區領導關於民族團結的講話精神融入進來,充分體現“三個離不開”“ 四個認同”“四個意識”和“一家人”思想,把吐魯番人開放、包容、勤勞、善良的理念吸納進來。要通過創建活動,達到民族團結、宗教和諧、文化普及、教育興吐、經濟發展、民生改善、長治久安的目標。
  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伊力汗·奧斯曼在會上要求根據此次會議精神進一步完善方案和意見,健全活動領導小組成員,明確分工,確保兩項工作高質聯展和推進。
  地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巫文武、地區人大工委主任巴哈德爾·阿不都艾力木、政協地工委黨組書記肖勤忠等地區四套班子領導參加會議並圍繞2項活動的實施意見和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原標題:2014年第二次吐魯番地委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