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總結2013年我省經濟工作,部署201負債整合4年經濟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省委副書記、省長謝伏瞻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省永慶房屋領導葉冬松、李克、劉春良、尹晉華、史濟春、劉滿倉、吳天君、趙素萍、夏傑、陳雪楓、秦玉海出席會議併在主席台就座。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支票借款 梁新慧
  郭庚茂部署明年我msata省經濟工作
  【二胎明年我省經濟工作總體要求】
  打造“四個河南”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總目標,把改革創新、擴大開放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各個環節,堅持打造富強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麗河南和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制度建設總佈局,聚焦實施糧食生產核心區、中原經濟區、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三大國家戰略規劃,深入推進“一個載體、三個體系”建設,著力擴大需求穩增長,著力優化結構促轉型,著力改革創新增後勁,著力創造優勢強支撐,著力改善民生促和諧,調中求進、變中取勝、轉中促好、改中激活,切實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明年經濟工作的核心】
  調中求進、變中取勝、轉中促好、改中激活
  ◎調中求進,就是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切實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通過調整優化產業產品結構,確保在穩增長、保就業、惠民生上取得新進展,打造河南經濟升級版;
  ◎變中取勝,就是要順應形勢變化,尋找搶占先機,增強發展的基礎和後勁,形成後發優勢,持續保持蓄勢崛起的良好態勢;
  ◎轉中促好,就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綠色、循環、低碳、可持續發展;
  ◎改中激活,就是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增強發展動力、激發市場活力。
  四者有機統一、互為條件,根本目的都是為了在錯綜複雜形勢下努力保持更好較快發展。
  【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六點意見】
  調中求進,保持科學發展的良好趨勢。
  變中取勝,保持蓄勢崛起的良好態勢。
  轉中促好,推進可持續發展。
  改中激活,通過改革開放來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抓好龍頭,充分發揮新型城鎮化的引領帶動作用。
  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謝伏瞻安排十項任務用改革推動各項工作
  謝伏瞻在講話中總結了今年以來我省的經濟工作,分析了經濟發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面臨的發展機遇和有利條件,對明年的經濟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他強調,明年是改革年,各項經濟工作都要以改革為統領,註重改革創新與各項工作舉措聯動推進,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路和改革的辦法來破解發展難題、推動各項工作。
  一要全面推進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建設,打造中原經濟區核心增長極。
  二要堅持做強工業,加快推進先進製造業大省建設。
  三要堅持做大服務業,加快推進高成長服務業大省建設。
  四要堅持做優農業,加快推進現代農業大省建設。
  五要科學推進新型城鎮化,著力提高城鎮化質量。
  六要加強基礎支撐能力建設,培育發展新優勢。
  七要加快推進美麗河南建設,推動可持續發展。
  八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
  九要持續擴大開放,提升開放型經濟水平。
  十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鄭召開 郭庚茂謝伏瞻作重要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