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孫麗報道)12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審計廳獲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審計廳黨組把解決審計工作和審計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作為重要標準,狠吳哥窟抓落實,力去“病根”,確保教育實踐活動真正取得實效。
  據瞭解,為了更好地開展這項工作,審計廳研究制定《審計廳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膠原蛋白整改方案》,並從四個方面開展工作。
  針對重點問題,有的放矢定措施。廳黨組以聚焦政治堅強和“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為重點,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針對廳領導班子和處級以上幹部在貫徹落系統家具實中央八項規定、自治區十條規定、嚴格執行廉政紀律、依法審計、文明審計、盡責擔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分門別類提出具體整改措施。
  激發幹部職工熱情,集汽車借款中力量促整改。廳黨組始終堅持開門搞活動,廣泛聽取幹部職工的意見建議,努力實現整改措施能否有效落實需要依幹部職工的力連能否有效落實也要由幹部職工來檢驗的目標,充分瞭解群眾意願,真誠與幹部職工探究問題根源、徵詢整改建議,調動了幹部職工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提高了各項整改措施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明確責任細化任務,多措並舉抓落實。廳黨組高度重視整改落實,主要領導親自抓,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活動期間查找出的每個問題都緊盯不放,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要求牽頭處室制定明確的“任務書”和具體的“時間表”,層層抓落實。對能夠立即糾正的問題堅決立即糾正;對難以立即整改的,明確整改要求和時限,切實做到有目標、有計劃、可操作、真提高。同時,廳群教餐飲設備辦督促指導組加強對各責任單位落實整改措施情況的檢查,主動接受群眾監督,確保整改深入徹底。
  鞏固提高活動成效,“六個常態化”得以實現。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實現學習教育常態化、聽取意見常態化、查擺問題常態化、開展批評常態化、整改落實常態化、建章立制常態化,把“嚴謹、親和、文明、廉潔”的新疆審計文化理念深植於審計幹部心中,使“責任、忠誠、清廉、依法、獨立、奉獻”的審計人員核心價值觀固化成審計人員的行動自覺,做到崇法求真、尚廉求進、嚴謹細緻、勇於創新,使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效體現在認真履行審計職責上來,體現在服務實現新疆兩大歷史任務上來。  (原標題:自治區審計廳:查根究源剖原因 狠抓落實促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