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聯合國11月27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7日說,中國倡導加強安理會作用,致力於推動安理會更有效情趣用品履行《聯合國憲章》賦予的神聖職責。
    吳哥窟  劉結一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向中外媒體介紹了安理會本月工作情況。他說,安理會11月審議了包括中東、伊拉克、剛果(金)、蘇丹和南蘇丹、波黑、有關製裁委員會工作等20多個議題,通過4項決議和2項主席聲明,發表了7份媒體聲明。作為本月輪值主席,他向第68屆聯大提交了安理會年度工作報告,併在“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紀念大會上代表安理會成員發言,重申堅定支持中東和平進程。
      劉結一表示,安理會作為國際集體安全機制的核心,代表聯合國全體會員國的意志採取維護和平與安全的行動,為解決地區熱點問題,實踐多邊安全合作,有效應對各類安全威脅挑戰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和多邊機制,倡導加強安理會作用,維護安理會權威,致力於推動安理會更有效地履行憲章賦予的神聖職責,更好地滿足廣大會員國的期待與重托。中方九份民宿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願與其他會員國一道,共同努力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劉結一還就敘利亞、反恐、蘇丹和南蘇丹、安理會同非盟等地區組織關係、中國扶貧成就等問題進一步回答了記者提問。   (原標題:msata劉結一說中國致力於推動安理會更有效履行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