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頭社區“壩壩舞”隊伍的“千手觀音”。
  南充戰罷,達州登場
  川東北首屆社區文化節暨“達州農信杯”舞林爭“壩”大賽達州賽區比賽將於本周六、日在達州中心廣場拉開帷幕。
  參加達州賽區的40餘支參賽隊伍正“摩拳擦掌”,積極備戰舞林爭“壩”,以舞會友。
  誰是壩主
  在眾多報名隊伍中,有這樣一支“娘子軍”,她們最大年紀58歲,最小也有42歲,她們的口號是:不為名、不爭利,只為“老有所樂”。
  昨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探訪了這支四合頭社區的“壩壩舞”隊伍——社區宣傳隊。
  現場:壩壩舞備戰,風雨無阻
  昨日達州的天氣陰沉,並伴隨著秋末的細雨,著實讓人感到有些冬季的寒意,雖寒氣逼人,但也擋不住“壩壩舞”達州賽區參賽隊伍的熱情。下午時分,記者探訪了這支四合頭社區的“壩壩舞”隊伍——社區宣傳隊。
  “我們迎著初升的太陽,走在嶄新的道路上,我們是優秀的中華兒女……”伴隨著這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一支“娘子軍”隊伍在歌曲中列隊、起舞。整齊劃一的動作,絕對看不出她們都是上年紀的阿姨、大媽們。
  “保持微笑,動作要整齊,跟上舞蹈節奏……”領隊粟阿姨一邊指揮著隊伍,一邊糾正著隊員的動作。“今天天氣不好,在室內排練效果不好,不要見笑哈!”粟阿姨笑著說。
  心態:不為名不爭利,老有所樂
  “知道‘壩壩舞’比賽我們馬上就報名,連續排練了半個月了,平時都是在室外排練。”粟阿姨說,“我們本來有100多名隊員,為了這次‘壩壩舞’比賽,專門挑選了20名骨幹成員。”
  粟阿姨介紹,她們有些隊員是退休工人,還有些隊員是社區居民,都是舞蹈愛好者,平時都聚集在西外西客站廣場上跳“壩壩舞”。“跳舞又能鍛煉身體,還能交很多朋友……”
  對這次舞林爭“壩”達州賽區是否有信心?“我們不為名、不爭利益,只為鍛煉身體,只為‘老有所樂’,給自己退休生活找點‘樂子’。”粟阿姨笑著說,聽說這次達州賽區有很多“舞林高手”,保持平常心,以“壩”會友。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孟飛 攝影 劉建朝
  重要提示
  川東北首屆社區文化節達州農信杯舞林爭“壩”(達州賽區)
  比賽時間:11月16、17日
  比賽地點:達州市中心廣場  (原標題:老年壩壩舞隊 備戰風雨無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zhob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